「混最冷的圈,产最甜的粮」

【山河表里/南褚】山河共鉴.01

披着甜蜜外壳的战斗同人,时间线设定在南山陪褚桓回家之后。总的来说,这是个南山族长在河这边装X,不是,是跟褚桓并肩战斗的同人故事……所以蜜月什么是不存在的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褚桓发觉,南山不愧是凭着一本新华词典就能自学成才的人物,他只是见识地少,但学习能力却足以傲视绝大部分人。

第二次登机,南山已经能熟练地给自己系上安全带,并且心情放松地靠在椅背上。

褚桓眼神瞟过满舱乘客,打趣他,“你不怕他们掉下去了?”

南山嘴角扬起来,丝毫未察觉褚桓在逗他,一板一眼地解释,“这个很安全,比车安全。”

褚桓笑得肩膀发抖,连空姐都忍不住来看了两次,他心想,我真是完了,我曾经也是个扑克牌脸的冷酷特工,自从跟族长在一起就彻底人设崩塌,捡都捡不回来了。

南山也不问为什么,含笑盯着他,目光像是笼罩河面的白雾,找不着落点又如影随形,褚桓被他看得吃不消,赧然地干咳一声转移了话题,“知道我们去哪吗?”

南山摇摇头,他的地图里,只有离衣族和褚桓两个坐标点,其他的只是方向和地名而已。

褚桓下巴微扬,颇有点“金主养小白脸”的风骚劲儿,“我带你度蜜月去。”

“蜜月是什么?”

“蜜月是个洋词儿,就是结婚以后过得像蜜一样甜的日子。”

南山心里一动,“跟你一起,我每天都在度蜜月。”

噗嗤一声,褚桓差点把刚喝下的水给喷到前座去,紧接着脸上就火烧火燎地红起来。这话要是别人说,就是笑死人的土味情话,但到了南山嘴里,就是双手将一颗真心捧到眼跟前,任他看个透彻,实在让人把持不住。

褚桓哑口无言了半晌,终于开口说了他这辈子最“琼瑶”的一句话,“我也是。”

说完就捂住自己的脸,有种想跳机的冲动,就在他恨不得咬断舌头的时候,手机响了,然后他就收获了空姐的一枚温柔眼刀。

厚着脸皮按开,褚桓不耐烦道,“老王,有话快说,再不关机空姐要吃人。”

听完对面说的话,褚桓的面色逐渐严肃,末了干涩地从嗓子里蹦出几个字,“南山在我这里。”

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南山开口,他并不想故意探听,实在是听力太好,即便周围嘈杂,手机那头的人声依然清晰可闻,就这么大的地方,想躲都没处躲。

褚桓一愣,脱口而出,“不行。”

南山摇摇头,他知道河的这边对褚桓很重要。褚桓说过,一旦那边有任何事、任何召唤,他就算是爬,也要爬回去,言犹在耳,南山不想他为难,望向褚桓的目光除了坚定,还有信任。

余下的话卡在褚桓喉咙里,他想说这件事跟你无关,说这件事很危险,想说河这边的世界跟山里完全不一样。在南山的目光里,他一句都说不出来。经历过离衣族的事以后,哪一句都是打脸。南山当初想把他打包送回这边时,自己的怒火越过回忆又烧回他自己身上,他口口声声质问南山把他当成什么人,此时开口拒绝,又把南山当成什么人。

褚桓不是个拖泥带水的,想通之后就冲电话里道,“帮我多搞一套装备,我要带南山一起去。”

没给老王机会啰嗦,褚桓挂掉电话,拽了人赶在关舱门前下了飞机。

改了航线,褚桓跟南山下飞机已经接近深夜,K市地处西南,昼夜温差大,出了机场就被夜风吹了个透心凉。没等褚桓一句“卧槽”骂出口,南山的外套就落在他肩上,褚桓尴尬地摸摸鼻子,觉得自己不但说话“琼瑶”,连待遇都直逼琼瑶女主。

守山人的体质惊人,南山以前无论夏冬都裸着上身,显然并不把这点寒风放在眼里,要不是因为顾忌风俗,南山能把身上这件贴身T恤也脱给他。褚桓也不好矫情地拒绝,披着他的外套正待说什么,目光就瞥见比他神色更加尴尬地老王。

“老王,你怎么还亲自来了?”

老王目光在两人身上转了转,“我不来!难道由着你胡闹吗?!你发什么神经,这是出任务,不是出去旅游,你带着他……”

趁着老王噼里啪啦地训,褚桓一针见血地戳中问题关节,“他比我强,找他当外援不亏。”

老王瞠目结舌地盯着南山,南山温煦地点头回应,笑得满面春风,任谁被心上人夸都会心情大好。

老王对南山的认识还停留在某个山沟沟里的少数民族族长,对他武力值想象的上限也不过就是有几分蛮力,砍柴刀用的不错,能打七八个小流氓混混的水平。而褚桓,是他带过的人里最拔尖的,放眼整个国家,他也是一流的特工。

自恋如褚桓,向来是不服谁的,这话的主要目的是镇住老王,但看南山笑成一朵迎风招展的美人花,剩下的一点别扭劲儿就散了。

“而且你拦不住他的,还不如让他跟来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里开始是废话:

漫长的路途中扒拉出这篇文,瞬间击中,相见恨晚。悔不该被封面耽误,看之前:纹身裸男?看以后:神!山神!

评论(2)
热度(13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丘天荃道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